我院MBA/EMBA合作导师的《文化的力量》讲座受到了师生欢迎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莹、于明亮)9月18日下午,在文泉楼北506会议室,我院MBA/EMBA合作导师、百果园集团创始人和董事长余惠勇先生以《文化的力量》为题,为师生们分享了百果园的发展历程和文化建设的心得。讲座由数字经济与商业伦理研究中心、MBA教育中心、管理案例中心联合举办,郑耀洲副教授主持。近百名在校师生和专程赶来学习的MBA校友参加了本次讲座。
  余董首先表示,百果园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因为有战略驱动和文化驱动两个引擎。接下来,他重点讲述了百果园在不同发展阶段对企业文化进行了四次升级的过程和逻辑。他认为,良知、信任是百果园的根茎,利他是叶,创新是花,成果是果。这五个元素分别对应了过去的百果园企业文化:良知对应立宏愿,信任对应能善解,利他对应恒义利,创新对应勇精进,成果对应有成果。
  余董在演讲中还分享了百果园的核心竞争力——信任文化的形成与发展。他表示,百果园以信任为基础,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团队协作效率,营造了家庭般的企业氛围。他还介绍了百果园的一些创新举措,如终生采购制度、信任交接、三无退货等,体现了百果园对顾客的无条件信任,也赢得了顾客对百果园的忠诚度和口碑。
  演讲的最后,余董播放了百果园营销部门制作的一段视频,向观众传达了一个深刻的信息:中国人是有诚信的,中国人不缺乏信任,只是缺少一个敢于信任的先行者。而百果园就是这样一个敢于信任顾客的企业,也希望能引领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到信任文化的建设中来。这段视频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引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让参会者深入了解了百果园的信任文化,从它的起源、发展、变革的逻辑,到它在企业管理、运营、营销等方面的具体应用,都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信任文化的魅力和价值。同时,讲座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信任文化的思考和探索,让大家认识到信任不仅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力量,一种可以改变企业和社会的力量。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师生们表示,这次讲座收获颇丰,受益匪浅。